狭间月色

月读推,一切相关cp都吃,不吃月荒月(cb向🉑,但请勿在文下提及月荒月cp向,会拉黑)

 
   

蛇月/Lunar Mare 6

>阴阳师手游同人

>纯属胡扯,趁着被打脸前随便发发


八岐大蛇当然——没有按照月读的想法乖乖找个地方沉眠。自他苏醒以来,他就一直是一条不同寻常不需要冬眠的蛇。

蛇神变化作一位拥有白色长发的女神,发尾染着淡红。她有一双暗红色的双眼,身穿艳丽华服,跟着赶来参加朝会的神明们混进了偏殿。


大神们在正殿商量大事,小神们聚在偏殿也各自聚集成小团体。

小团体和小团体之间泾渭分明。


蛇神凑在角落听小神们八卦,但似乎是女神的样貌太过美丽,有人向她搭讪。

“你是哪里的神啊?看着有些脸生。”

“我是斐伊川旁的湖泊诞生的神,这是我第一次来高天原呀,您没有见过我也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斐伊川是出云的河,向她搭话的神皱了皱眉。

“原来是一位新的湖水女神,”那神指了指另一边,“出云神系在那边,你快过去吧。”

女神向那神拜了拜,从容走到了出云神系的小圈子。


出云神系正在商量让国这件事。

“大人明明依靠信仰已经获得了主神的力量,如果我们失去了这一点,以后要怎么办呢?”

出云神系的神看起来很愤怒天照夺走了他们的胜利果实,但此时此地并不敢大发厥词,只是抱怨一下。

“那为何还要让国呢?”

出云众神循着这个轻柔的声音望去,只见一个身上带着水泽气息的陌生女神正好奇的张望。

见众神看向自己,她起身行礼,自我介绍道:“我是斐伊川旁的镜湖新诞生的神,名叫镜。”

新生的神啊,众神想,难怪看起来不知道之前大国主命惨败于须佐之男的事。

镜姬身边穿红白官服挽发于胸前的一个女神对她解释道:“天照大人心怀万物,大人正是被‘爱’所感动,才自愿让国的。”

“正是如此。”

神明们不再解释这一点,换了一个话题。

“天照大人已经一统苇原中国,我赶来时见到人类正在为高天原的大人们修筑神宫。”

“神宫十分华丽,那些人类对天照大人十分虔诚。”

出云神系谈起这件事十分羡慕。

“不过我倒是没有看到人类为月读大人和须佐之男大人修建神宫。”

“须佐之男大人嘛,虽然是武神之首,但有时候行事有些吓人,人类因此惧怕他。而另一位大人似乎不怎么爱回应人类的祈祷,人类也并不怎么信仰他。”

“哦?那看起来月读大人好像并不想接受人类的信仰喽?”

“但即使如此,他还是如此强大!我们是否也要考虑考虑是否接受信仰呢?我总觉得那些信仰黏黏的,令我十分不舒服。”

“哎呀,月读大人是三贵子之一,当然不在意信仰带来的力量吧?你我这样区区小神,难道也不在意吗?”

“不错,虽然有些许弊端,但信仰带来的力量于我等还是利大于弊。”


话题聊着聊着又变了。

镜姬问身边的女神:“信仰可以用来做什么呢?我从来没听过这个词。”

女神已将镜姬当做山野新生的神明,见她姿容美丽,又乖巧懂事,很乐意为她解惑。

“如果人类向你祈祷祝福,愿意成为你的信徒,那么你就会从人类那里得到名为信仰的力量。”

“有信仰的加持,很快就能变成强大的神明。”


“那要如何才能得到这份力量呢?”

“首要当然是获取信徒。”

“信徒是什么呢?”

“就是将你视作神的存在。”

镜姬皱起了眉:“可是我们本来不就是神了吗?”

女神哑然。

她似乎也被问住,好一会才说:“我也不太能说清楚,总之就是爱你敬你侍奉你,希望你给予他庇佑的存在吧。”

“如果你拥有了信徒,便能体会到那种特殊的力量了。”


镜姬在偏殿待了一会便觉得有些无趣,偷偷溜走了。她在高天原闲逛,明明穿着无比显眼,却完全没有人注意她。

不一会,她见到有一只白兔蹲在一颗树下,兔子见她走近叫住了她。

兔子问:“能不能帮我摘一个果子?”

镜姬很惊讶,她蹲下身:“兔子竟然也能说话。”

白兔说:“因为我不是一般的兔子,我是因幡之白兔。”但很可惜,镜姬只是一个新生的神,她没有听过大国主命的传说。

镜姬笑眯眯道:“我从没听过什么因幡之白兔。”

白兔说:“什么?好吧,如果你帮我,我会祝福你与你的情人永远相爱幸福。”

镜姬眯起眼睛,问:“我的情人?”

兔子无意识打了个寒颤,但它没有发觉这一点,自豪的站起身:“没错,我能看到你的姻缘哦!让我来看看,你未来的丈夫是一位笼罩着银白光芒的男神,他有一头浅蓝色的长发……”

兔子的声音越来越小:“是掌握水系力量的神吗?奇怪,怎么看不清楚了?”

“总之!请您帮帮我,我真的很想吃树上的果子!如果吃不到,那兔子就要死掉了!”


镜姬想了想,从指尖凝出一滴水珠,她对兔子说:“我不知道这颗果树是谁的,请原谅我不能帮你摘果子。不过你这样可爱的小兔子,谁能忍心拒绝你呢?所以我送给你这滴水珠,它可以帮你。”

兔子毫不怀疑就吃下了水珠,很快它的背后凝聚出一双水雾做成的翅膀。

镜姬说:“好了,小兔子,现在你可以自己去摘果子了。”

兔子非常惊喜,它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红线递给镜姬:“这是能够牢牢绑住姻缘的红线哦!你将红线绑在你和你的情人手上就可以加固你们的爱情。同时作为答谢,我将祝福你们的爱情比肩日月永恒,姻缘之线绝不褪色。”

镜姬收下了红线,她对白兔挥挥手,笑着离开了。


接着她又在桃林见到了荒与须佐之男,这次她没有走近,只张望了一会远远避开走了。

她绕着高天原走了一圈,又回到偏殿。

先前那女神问她:“你去哪里了?高天原可不比其他地方,小心冒犯到哪位大人。”

镜姬说:“我在外面见到了一位金色的神,他穿黑衣,身边带着雷光。他正在与另一位蓝色头发的神说话。不过我能感觉到他强大的力量,一定是一位很有名的大神吧!你知道他的名字吗?”

对方想了想肯定道:“你说的一定是须佐之男大人吧,另一位应该是月读大人的弟子荒大人。”

镜姬问:“须佐之男大人和月读大人关系很亲近吗?”

“那倒也没有。”

“据说那是出于荒大人的个人意志。”


过了好一会,镜姬又叹息道:“高天原虽然美丽,但对我来说有些刺眼,我是在月夜里诞生的,更喜欢柔和的月光。”

“若有下次朝会,我可不想再来了。”


身边的神都笑了起来。

他们摇摇头。

“果然是新诞生的神啊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狭间月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